Guide For Going Abroad

出国旅行须知
来源:四川外联 作者:四川外联 2015-08-19更新  浏览1057次

亲爱的先生(女士):

 

祝贺您即将开始在国外新的生活和工作,为了您的旅途平安和尽快适应新环境,我们愿意为您提供以下建议:

 

一、出国前请处理和安排好与原单位和家庭的事宜;特别提醒您在出发前注意自身的安全和健康。

 

二、出国证件准备:请按照我们的安排准备好护照、签证、出境证明、培训证、健康证书、黄皮书、机(车、船)票等出国证件。

 

三、出国行李准备: 根据东道国的气候、季节特点,适量、合理地准备四季内外衣物、鞋和日常用品、日常药品(感冒、肠胃、牙疼、抗过敏、清凉油、十滴水、创可贴、防疟疾药物、维生素、藿香正气液等); 轻巧、结实的较大的托运行李箱(一般免费托运20-30KG),托运可带酒两瓶、烟2条(但阿拉伯国家规定不得带酒类进入),最好在托运行李上粘上自己的铭牌,写明航班、电话、姓名等,便于查找;随身行李1-2件(55*40*20cm),每件一般不超过5公斤, 随身行李内禁止携带刀具(包括小剪刀和指甲刀);禁带易爆、易燃和化学用品、毒品等违禁品。

一般还要带计算器一个、签字笔一支、笔记本一本、刮胡刀一个、指甲刀一把、化妆品若干、二套牛仔工作服、二条牛仔裤、皮鞋若干、牙膏、肥皂、洗衣粉若干、中外文字典等;还可以带一个有中文显示的全球通手机,购买当地的手机卡向国内发短信较便宜。

 

四、随身准备适量的美元和外币(一般50-100美元),以应付旅途或转机中的零用;另需准备适量人民币(一般500人民币左右)用于缴纳航空保险费和食宿等。

 

五、必须在航班起飞前2个小时抵达机场,以免误机;随身携带并保管好您的出国证件,千万不要把任何出国证件放在托运行李里。

 

六、办理出入境手续均须遵守纪律和秩序(学会遵守“一米线”的规则),并注意礼貌和谦让,不得高声喧哗和拥抢位置。团队出入境时应相互帮助和照顾,并遵守领队的安排和指挥。最好不要帮助不相识的人托带行李,以免带来误会和麻烦。

出境程序:机场集中—海关—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安检—边检—候机、登机。
入境程序:卫生检疫—移民检查—海关检查—提取行李—出机场—住宿地。

 

七、出、回国途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延长在途中的时间或变更路线,绕道旅行。

 

八、抵达东道国后须及时用电话向国内家人报平安,以免家人担心;但是,由于有些国家通讯条件差,可能十天半月也无法和家人联系,请在出国前告知家人。

 

九、出国前请为我公司留下你家人的电话和地址,以便我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四川外联经济合作有限责任公司

                         二00三年元月 

 

Address: No.49 HuaiShu St.,Chengdu ,China Tel:+86-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15 CSFECO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07004033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