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e For Going Abroad

登革热预防
来源: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作者:四川外联 2015-08-19更新  浏览1104次

    什么是登革热和登革出血热?

    登革热和登革出血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广泛流行于亚洲、大洋洲、美洲和非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登革出血热是登革热的一种严重类型。

    流行病学

    传染源:患者和无症状的感染者是主要传染源。

    传播途径: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是主要传播媒介。他们喜欢在日间叮人,尤其是日出后两小时及日落前数小时。

    易感人群:人群普遍易感。感染后对同型病毒有巩固免疫力,并可维持多年。

    临床表现

    本病的潜伏期是314天。登革热主要表现为突发高热、前额痛、肌肉及关节痛,可伴皮肤出疹、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等,该临床型传播迅速,可引起较大规模流行。登革出血热主要表现为高热、出血、休克和高病死率,是较为严重的临床类型。

    预防措施

    目前该病没有一种特效药治疗,也无有效疫苗预防。因此外出旅游最佳的预防方法就是避免蚊子叮咬。

    旅行时应时常穿着长袖衬衫和长裤,减少皮肤暴露;在外露的皮肤涂抹驱蚊剂;住宿于有空调或装有防蚊网的地方;如果住宿的地方没有隔蚊或空调设施,最好使用杀蚊喷剂及睡在蚊帐内。

Address: No.49 HuaiShu St.,Chengdu ,China Tel:+86-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15 CSFECO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07004033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