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Scope

中国工程承包的黄金海岸—加纳
来源:四川外联经济合作 作者:外联经济 2015-09-17更新  浏览820次

国名:加纳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Ghana)  面积:23.85万平方公里。
人口:2200万(2005年估计),全国有4个主要部族,官方语言为英语。

1、地理概况
      加纳位于非洲西部、南濒大西洋。地形南北长、东西窄。全境大部分地区为平原。平均气温26—29度。加纳不仅因盛产可可而赢得“可可之乡”的美誉,还因盛产黄金而被赞誉为“黄金海岸”。 

2.历史简述

     古加纳王国建于公元3—4世纪,10—11世纪时达到鼎盛时期。从1471年起,葡萄牙、荷兰、法国和英国的殖民者相继入侵加纳,他们不仅劫掠加纳的黄金、象牙,还把加纳作为贩卖黑奴的据点。1897年,英国取代其他国家,成为加纳的主宰,称加纳为“黄金海岸”。1957年3月6日,黄金海岸宣布独立,改国名为加纳。1960年7月1日,加纳共和国成立,仍留在英联邦内。

3.政治局势
    现行宪法于1992年4月26日由全民公决通过。宪法规定,加纳是一个民主国家,致力于实现自由和公正,尊重基本人权、自由和尊严。加纳目前政局非常稳定。

4、中加经济合作
    中加签有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贸易协定和保护投资协定。中方援建了加国家剧场、阿费菲灌溉工程、东当美地区医院、军警营房、阿克拉-库马西公路部分路段改扩建(中地集团承建)等24个项目,向加方提供了棉纺机械、沼气器材等设备,进行了诺布瓦姆农田水利灌溉工程和国家剧场等技术合作。
    中国公司在加纳开展工程承包业务始于1983年。目前在加从事承包工程的中国企业主要有中国地质集团工程公司、中地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等十几家。承揽项目涉及房建、供水、打井、供电、路桥、体育场、电信等领域。


    中地集团其中一个项目的轧石场、混凝土拌合楼、预制场就在大西洋的岸边,吹着凉爽的大西洋海风工作,别提有多惬意了。中国公司承建项目的机械设备均产自中国,不管是大到五十吨的吊车(加纳最大吨位的吊车),还是普通的制砖机。机械管理人员是中方人员,当地人主要是操作机械。

   这辆“太脱拉”汽车已有二十多年了,在基地已闲置了多年,我司所派的一名机修工将它完全修复并投入使用。当地工人主要从事的是脏、累、差、险、重的工作,如机械装配等技术含量高的工作就只有中方人员完成了。我司派出的一名大学毕业生因为外语基础好、工作有创劲,已成为一名高层管理人员,现已独立负责一个项目的运作。公司不仅给他提供了一辆小轿车,还为配备了一个专业司机供他随时使用和调遣。我司人员在国外考察期间与派出人员在中地集团加纳项目经理部基地合影。这些由我司派出的人员已成为中地集团加纳项目经理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我司派出的人员在工作之余与当地员工合影及当地工人工作的场景。我司人员在国外考察时与项目监理和派出人员共进晚餐及派出人员与项目监理合影。每当周末时,大家可以喝一喝酒,聚一聚。放假期间大伙出去游玩。

    大家在异国他乡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的现场直播。

Address: No.49 HuaiShu St.,Chengdu ,China Tel:+86-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15 CSFECO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07004033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