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Scope

尼日利亚概况
来源:四川外联经济合作 作者:外联经济 2015-09-17更新  浏览830次

      概况: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位于西非东南部。面积9 2 3 7 6 8 平方千米。尼日利亚是非洲古老国家之一,于1 9 1 4 年沦为英国殖民地。1 9 6 0 年1 0 月1 日独立。

      人口:1 0 8 4 7 万,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全国共有2 5 0 多个部族,英语为官方语言。
     自然环境:全境可分南部沿海平原区、东南部喀麦隆高原区、中部尼日尔河-贝努埃河盆地区,以及西北部的索科托河谷盆地区和东北部乍得盆地区。南部沿海地区属热带雨林气候,往北过渡到热带草原气候。年平均气温27度。
      自然资源:自然资源丰富。主要有石油、天然气、煤、金、银、铅、铀,石油探明储量70亿吨。
     

    中尼经济合作:原为农业国。后因石油工业崛起,成为非洲最大的产油国。石油天然气工业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中尼签有贸易、经济、技术、科技合作和投资保护等协定。2007年双边贸易总额43.3亿美元,为中非第一大贸易国。中方出口商品主要为机电产品和摩托车等,进口原油和液化天然气等。尼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重要承包工程市场之一。中方已承揽铁路改扩建、阿布贾体育中心运动员村、发电站、农村程控电话网、石油区块开发等项目。在尼开展业务的中国公司主要有:中国地质集团工程公司、中地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建设公司、中国土木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公司、华北电力集团公司、中兴通讯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香港李氏集团等。

      重要城市:阿布贾:首都。拉各斯:人口1 3 0 万,由拉各斯岛、维多利亚岛、伊科依岛和大陆部分组成,拉各斯岛和大陆及其它两岛之间均有桥梁相连。是全国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有汽车修配、棉纺织、棕榈油、金属加工等工业,港口设备优良。有国际航空站。伊巴丹:人口1 2 0 万多,是全国著名的大城市,也是两南部农业区的商业中心,许多居民是城郊从事农业的农民。卡诺:人口4 8 万,北方主要工商业城市,哈抖特港:人口2 8 万,位于尼日尔河三角洲上,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建港,是出口农产品和矿产品的主要港口。现为炼油业中心。

      国庆日:1 0 月1 日。萨拉赫节1 1 月初。与我国建交日:1 9 7 1 年2 月1 0 日。
      货币:奈拉。时差:比格林尼治时间早1 小时;比北京时间晚7 小时。
      誉称:西非天府之国(资源众多,物产丰富)。
      国名释义:尼日尔河流经的土地。
      国徽格言:团结与忠诚。


      尼日利亚港资集团简介

      一、公司简介

      尼日利亚港资集团总部设在香港,尼日利亚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从一九六四年四月一日起开始建厂),并在加纳、象牙海岸,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等国家投资有50多家工厂,涉及的领域有塑料拖鞋、钢铁、橡胶袋、搪瓷、塑料母粒、印刷、机械、运输、建筑等。产品行销尼日利亚全国,出口至非洲其他国家以及欧美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本集团十分重视环境保护,还设有多家废料回收再生产厂,不仅变废为宝,而且还为非洲人口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现有当地员工一万多人。
集团在非洲各工厂共雇佣了近90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员工,他们主要来自日本、台湾、香港、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中国各地。其中中国员工占90%以上。每年约有200多名新员工从国内出发前往非洲。


      二、尼日利亚基本情况介绍

      尼日利亚位于非洲西部,靠近赤道,全年有两季:雨季和旱季。雨季相当我们中国的春季,旱季相当我们中国的夏季。雨季潮湿多雨,旱季干燥炎热。北部KANO雨量较少,比较干燥,有风沙,三至五月为最炎热天气,正午时间最高温度40℃左右,早晚较为凉快。十至二月为风沙季节,早晚均较凉快,晚上温度有时只有10℃。西部LAGOS和东部PORT HARCOURT雨量较多,特别是雨季会每天下一次大雨,最高温度35℃左右,全年都较潮湿,早晚气温清凉。

      尼日利亚是发展中国家,比较落后,两极分化较大,大多数当地黑人比较贫穷落后,受宗教信仰和文化教育的影响,与我们有着不同的风俗习惯。

      尼日利亚官方语言是英语,工业主要靠国外投资,比如:英国、美国、台湾和中国华侨,集团在尼日利亚有较高的声誉,和尼日利亚政府关系较好,彼此有较好的合作。

      尼日利亚60%人口信仰伊斯兰,40%人口信仰基督。

 

      三、录用外籍员工之有关情况介绍

      合约期限:一期合约一般是18个月。一期合约结束,如再续约,可享有45天假期。高级管理人员的合约期是24个月,期间工作满一年可回国度假,享有45天假期。每个合约完成后,工作表现良好的,可续约,薪金也将适当提高。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每天7:00-18:30(早上7:00上班,8:00-8:30早餐,中午12:00-13:00午餐,晚上7:00晚餐),周日休息。
      食宿情况:免费提供食宿。每日三餐和下午茶,饮食和我们中国一样有米饭,面条,馒头等,有各种蔬菜,鱼、牛肉、猪肉、鸡等。住宿有空调,家具和卫生设施等。
      薪金情况:一般文职人员、技术人员月薪在500美元至800美元不等,技术、能力特别好的人,薪金不设限。高级管理人员月薪2000美元以上。
      医疗情况:公司为每一位外籍员工都投保了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险,根据职位高低的不同,保险标准也不一样。在尼日利亚,公司除了为外籍员工治疗一般普通病症外(不包括性病和艾滋病),若有严重疾病,公司会考虑转送到其他地区再作检查或送回国内医治。

Address: No.49 HuaiShu St.,Chengdu ,China Tel:+86-28-86640299 Copyright © 2003-2015 CSFECO
经营许可证 川B2-20070155 蜀ICP备07004033号     网站建设观道沟通